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向巴平措视察珍宝馆:保护和利用好珍贵历史文化遗产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专题:西藏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来到即将对外开放的布达拉宫珍宝馆视察。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来到即将对外开放的布达拉宫珍宝馆视察。他指出,文物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一定要利用好、保护好、展示好我区的这些珍贵文物,促进我区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自治区副主席、政府秘书长宫蒲光陪同视察。

  布达拉宫珍宝馆是自治区三大文物维修工程的附属工程。珍宝馆内的整个展览共分8个部分,共计文物照片200件,较全面地介绍了布达拉宫宫藏文物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馆内不仅收藏有明、清两朝皇帝和民国中央政府颁赐的封诏、诏敕、印鉴、金册、玉册、金匾等,还藏有众多罕见的藏文典籍、佛像、唐卡、法器、供器等。布达拉宫内的不少奇珍异宝将会陈列在新建成的珍宝馆内。

  向巴平措边走边看,在听取了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西藏文物保护工作,安排了大量资金加强对西藏文物的保护。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本着对西藏历史文化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了对文物的保护、抢救、利用和管理。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保护和利用好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包括藏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向巴平措强调,建设布达拉宫珍宝馆旨在使人们在近距离观赏宫藏珍品,感受藏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刻领悟到西藏历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珍宝馆的建成,将为人们提供认识西藏社会历史文化的一个新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财政厅、文化厅、文物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