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向巴平措巡视西藏高考考点视察指导高考工作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6月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招生考试信息中心、拉萨市一中、拉萨市三高、拉萨江苏中学等考场,巡视考场,视察指导西藏高考工作。图为向巴平措、吴英杰等在拉萨市三高向高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是2009年高考的第一天,迎着初升的朝阳,西藏各地共计17849名高考考生,怀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从四面八方汇聚各考场参加高考。

  每年的高考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全社会关注,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西藏高考工作。6月7日上午,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高考工作的高度重视,带着对参加高考学生的无限期望和深切关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以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区教育厅、监察厅、拉萨市、区教育考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招生考试信息中心、拉萨市一中、拉萨市三高、拉萨江苏中学等考场,巡视考场,视察指导西藏高考工作。

  一大早,向巴平措一行首先来到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听取了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关于西藏2009年普通高考安排情况的汇报。随后通过视频参加了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举行的短暂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对全国高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通过视频吴英杰简要向陈希汇报了西藏高考工作的有关情况。他首先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多年来对西藏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衷心感谢教育部以及国家考试中心多年来对西藏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吴英杰说,2009年,西藏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总人数17849人,共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664个考场。为了切实做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今年西藏各级招生考试部门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全力做好招生考试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各项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招生考试的各项制度,在招生报名、试卷保密、考务安排等各个工作环节,都做到了坚持原则、周密部署、操作规范、措施到位。并加强了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范。目前,西藏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项考务工作,正有序进行。

  随后,向巴平措一行来到招生考试信息中心、拉萨市一中、拉萨市三高、拉萨江苏中学等考场巡视并慰问考场工作人员。他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高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人民群众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确保今年普通高考万无一失,一定要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大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尽职尽责,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做好今年西藏高校招生工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需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素质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服务的需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考,圆满完成今年高考招生各项工作。他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保密和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安全、保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安全的原则,确保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实现“平安高考”。

  向巴平措还寄语西藏广大考生,考出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监察等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深入各考区进行巡视检查,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记者在考点看到,西藏高考工作准备就绪,服务到位,正井然有序地进行。

  2009年西藏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数10098名,其中本科5470名,专科4628名,文科计划3842名,理科计划4740名。预计2009年西藏普通高考录取率为57%。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