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经济社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藏族脑瘫孩子白玛占堆家人心愿被北京和谐医院认领

 

CCTV.com  2010年05月17日 1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5月14日,北京和谐医院院长任月林在凤凰网年度爱心公益活动——“5.12心愿节‘未完成的心愿’”网页上,看到了来自西藏的一条心愿:“我儿子患有脑瘫,10岁了生活还不能自理,想找一位权威的脑科专家治好儿子的病”,一时间,他就被这位母亲的“心愿”所打动,拨通了联系人的电话。

白玛占堆在爸爸的搀扶下行走。记者 魏强

  孩子出生7天就得了脑瘫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北京和谐医院院长任月林的电话后,来到了10岁脑瘫患儿白玛占堆的家。一进门,白玛占堆在爸爸的搀扶下从客厅里走了出来,孩子的精神很好,见到了“客人”显得很激动,但他却不能像个正常孩子一样打招呼问好,只是一个劲地不自控地晃动着他的小手。

  “在白玛占堆出生7天后,他感冒发烧得很厉害,我们把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后,说是‘溶血性黄疸’要换血,但当时西藏的医疗水平还治不了这个病。”白玛占堆的妈妈石达说,儿子患病的缘由,是因为当时没能及时换血,白玛占堆便成了混合型脑瘫患儿。

  一个月发病两三次

  从卫校毕业,做了16年护士的石达照顾过无数的病人,但她却无法用“全心”去照顾儿子白玛占堆,这让她一直很内疚,“2007年以前,他基本上一个月要发病两三次,我在医院工作‘三班倒’很忙,他爸爸也时常出差,孩子一直都是我父母照看的,真的很辛苦。”6岁时,石达带着儿子白玛占堆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做了手术,虽然没能彻底治好白玛占堆的病,石达和丈夫还是对儿子“有朝一日能康复”充满信心。

  “心愿节” 她的心愿被“认领”

  5月12日石达说出自己的心愿“找个权威的脑科专家,治好儿子的病”后,记者把它传到了凤凰网上,14日这个心愿被北京和谐医院院长任月林“认领”了。

  昨天下午,记者去了解白玛占堆的“病例”和给孩子拍摄“近期动态录像”时,石达兴奋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每一位母亲都希望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长大”,她也不例外。10年后,她终于等来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治疗,白玛占堆能多活几年,慢慢地能自理生活。”

  北京和谐医院院长任月林通过电话告诉石达:“通过了解孩子的病情,我们会制定方案给孩子治病。”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