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藏传佛教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世班禅在青海塔尔寺举行法会 祈愿国泰民安

 

CCTV.com  2010年05月17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5日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刚刚结束在玉树地震灾区的行程后,于5月15日专程到青海塔尔寺举行法会。

  5月1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青海塔尔寺举行法会。这是十一世班禅独诵回向经,祈愿死者安息,生者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5月1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青海塔尔寺举行法会。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8时30分,十一世班禅抵达塔尔寺东门,塔尔寺寺管会主任宗康活佛率众僧迎接并敬献哈达,仪仗队吹响法号迎请十一世班禅。塔尔寺大经堂内众僧早已分列坐定,场面肃穆而壮观。十一世班禅登上念经宝座,按照宗教仪式开始进行超度法会。十一世班禅先与塔尔寺700余名僧人齐诵《极乐祈愿经》,超度在玉树“4·14”地震中遇难同胞亡灵至极乐世界,祈愿灾区群众尽快走出地震灾难阴影,重建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十一世班禅又独诵回向经,祈愿死者安息,生者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法会开始前,十一世班禅前往塔尔寺大金瓦殿,朝拜宗喀巴大师佛像和九世班禅真身塑像并为两尊佛像贴金。

  5月1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前往青海省人民医院探望十世班禅大师的母亲尧西·索朗卓玛,祝愿圣母健康长寿。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在西宁期间,十一世班禅还特地前往青海省人民医院探望了十世班禅大师的母亲尧西·索朗卓玛,祝愿圣母健康长寿。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