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生态环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启动"高原利剑"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CCTV.com  2010年05月13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启动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王佐明出席并讲话

  5月9日,“高原利剑”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总指挥徐雄光带领全体参战人员宣誓。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担负着西藏1746.63万公顷林地和125种国家一二级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任务。此次行动将历时半个多月,穿越那曲、阿里等高海拔地区,行程5000多公里。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5月9日上午,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官兵和自治区林业公安局干警100余人举行“高原利剑”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出征誓师大会。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王佐明出席并讲话。

  武警西藏森林总队作为驻扎在西藏唯一一支以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为己任的专业武装力量,担负着西藏1746.63万公顷林地和125种国家一二级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任务。2002年组建以来,在森林防火、林政执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勤务中,累计出动兵力58000余人次,成功扑救森林火灾135起,消除森林火险隐患150多起,救助野生动物近千只,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千万元,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构筑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做出了重要贡献。据悉,此次行动将历时半个多月,穿越那曲、阿里等高海拔地区,行程5000多公里。

  在誓师大会上,参战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精诚团结,不辱使命,夺取“高原利剑”行动全面胜利,自觉履行“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西藏日报》拉萨5月10日讯 记者 冯硕 闫党恩)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