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援助西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能援助西藏阿里过渡电源项目开工

 

CCTV.com  2010年05月10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电力网  

  4月28日,华能集团公司援建西藏阿里过渡电源项目在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如期开工。这是华能集团公司继建成拉萨过渡电源后的又一援藏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阿里地区严重缺电局面。

  西藏阿里过渡电源项目计划投资6800万元,建设4台2500千瓦柴油机组,预计10月初投产发电。华能援藏项目部勇士们进驻阿里后,克服高原不适反应,科学安排工期,精心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安计划建设和投产。28日主厂房基坑和生活消防水池基坑开挖完毕。

  为解决西藏电网缺电问题,2009年7月,应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国家能源局决定,建设拉萨9台共10万千瓦和阿里1万千瓦的应急过渡电源,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援建工作由华能集团公司承担。拉萨过渡电源于2009年9月11日开工建设,并于12月21日投产第一台机组;2010年1月28日,最后一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西藏自治区政府、西藏电力公司,拉萨过渡电源项目提前一个月全面建成。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