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链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老干部参观上海世博会西藏馆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6日上海世博会进行第六场试运行。应上海世博局的邀请,西藏自治区42位离退休省级老干部来到上海世博园区,观摩上海世博会,参观世博会西藏馆。

    一大早,来自我区和其他各省区的离退休省级老干部同志就来到西藏馆参观。进入西藏馆,他们站在模拟的进藏列车前,透过青藏铁路列车车窗,欣赏沿途壮美风光,感受“幸福天路”带给沿途城镇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老领导们不时指着西藏馆内飞驰的“列车”称赞。

    参观了西藏馆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洛桑顿珠对记者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对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展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增进我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藏馆经过认真的准备,办得非常好,展示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好地宣传了西藏,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到西藏去。

    在西藏馆第二展区——这部主题影院,老干部赵廉、益西丹增等欣赏完主题电影后告诉记者,“天上西藏”主题电影无论是艺术表现形式还是内容都非常好,生动地展现了西藏壮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了人文西藏和幸福西藏的魅力,展现了新西藏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看完影片,大家共同的感受是很激动、很振奋,相信没有到过西藏的人看了一定会爱上西藏、向往西藏。

    “在这次世博会上,西藏馆很有特色,很好地利用了世博会这个大平台,展现了新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说。

    据了解,到26日,世博会试运行已进行了六场,经受住了大客流的“压力测试”。短短几天时间,世博运营组织方式得到不断改进,园区参展商协调配合更加积极,参观者满意度有了明显提高,试运行效果一场比一场好。

    又电26日,世博会西藏馆进行了首场小型文艺演出,掀起了参观西藏馆的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演出内容包括歌曲、牧民舞、藏戏歌舞、阿里萱舞、朗玛、堆谐和服装展示等,包含了西藏各地域的文艺演出形式,具有浓厚的高原文化特色。

    在世博会期间,西藏馆将不定期进行多种形式的小型文艺演出。

 

责编:高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