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行业协会促进西藏自治区餐饮业发展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5: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行业协会促进西藏自治区餐饮业发展 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农牧民转移就业人员4000余人

  记者从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了解到,自2003年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行业组织、行业自律、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社会、政府、会员和企业服务,共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农牧民转移就业人员4000余人,对促进行业进步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资料图片:在一些饭店精心选择一批色彩鲜艳的各种鲜果等作为菜肴围边,引得顾客食欲大增。王绪彬 旦增西旦 摄(图片来源:《西藏日报》)

  据悉,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是由从事餐饮饭店业经营、管理与烹饪技艺、餐厅服务、客房服务、饮食住宿文化、餐饮教育、烹饪理论、食品营养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各级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和餐饮饭店经营管理者、专家、学者、厨师、餐饮客房服务人员等自愿组成的餐饮饭店业全区性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组织。协会在行业组织、行业自律、资源整合、企业维权、商业协调、国际交流、人才培训、服务政府和企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已拥有藏菜研究会、营养美食保健专业委员会等13个分支机构。

  该协会成立以来,在政府部门、广大会员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行业组织、行业自律、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社会、政府、会员和企业服务,对促进行业进步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7年来,先后举办了两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西藏分赛区比赛”、三届“西藏烹饪技术比赛”、两届“西藏火锅美食文化节”等大型活动23次。

  同时,协会下设培训中心还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培训促转移就业,转移就业促增收”的作用,开办了民族礼仪技能培训班、藏菜厨师、酒店服务员培训班、家政服务,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农牧民转移就业人员4000余人。培训后学员就业率达93%。2007年与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共同编制了第一部国内民族特色烹饪技能培训教材《学藏菜,长本事》。

  协会为更好地落实“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办会方针,谋求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在行业规范、行业自律、配合政府通过举办活动实现拉动区内消费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西藏餐饮饭店业发展等方面,也做出了协会自身的努力。

  协会于2007年、2008年、2009年先后被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全区先进培训机构;2008年、2009年被自治区商务厅评为全区流通先进集体;2005年被自治区民政厅评为全区先进社团,2010年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团组织。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