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热点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西藏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徐平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加大认证推广力度——访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徐平

  最近,无公害农产品这个概念已开始慢慢深入西藏百姓的心中,西藏百姓也乐意接受无公害农产品,因为无公害农产品代表着健康和安全,记者就西藏无公害农产品的一些问题采访了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徐平。

  记者:如何分辨无公害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价格能否再低一些?

  徐平:如今的农贸市场和超市上,农产品销售比较混淆,质量不一,消费者最好买贴有无公害标识的农产品或者在专柜购买无公害农产品。对于无公害农产品价格问题,一直也是困扰我们的问题,如何实现无公害农产品优质、优价提供给消费者,政府也在极力解决这个问题,相信无公害农产品价格偏高问题也会逐步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政府如何认证无公害农产品?如何监督无公害农产品?

  徐平:由于我区农产品种植、养殖户比较多,认证工作难度比较大,所以现在我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只有19家,都是由国家农业部认证的。至于无公害农产品的监督工作,一般来说,国家农业部每年对认证企业检查2至3次,地方农业部门每年1至2次,属地检测部门每月对认证企业检查一次,以确保无公害农产品安全问题,一经检查认证企业产品不合格,坚决不允许该企业农产品上市,确保消费者利益。

  记者:对于无公害农产品今后的发展,自治区农牧部门有些什么样的思路、建议和希望?

  徐平:无公害农产品发展上,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加强重视,同时希望《无公害农产品西藏地方标准》工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推广,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如果全区都实行这个标准,让每一个人都认识标准,用我们的标准,无公害农产品很多问题就可以自然而然地得到解决。另外,我们将继续加强地理标志产品的认证和保护工作,使我区更多的名特优农产品得到更好地保护和壮大。(《西藏日报》记者 黄志武)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