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预防腐败局通报部分公款出国旅游查处情况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谭浩)国家预防腐败局1日在官方网站上通报了部分公款出国旅游案件查处情况。通报显示,2009年全国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人次数和经费数,与前3年平均数相比分别下降了49%、45.5%和37.6%,节约经费16.31亿元。

  通报指出,2009年,顶风违纪的公款出国旅游案件在一些地区和部门仍时有发生。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165件,涉案人数634人,其中18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追缴涉案金额988万元。

  这份通报还披露了部分公款出国旅游案查处情况,其中包括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领导干部带头违反外事纪律、长期组织公款出国旅游;陕西省延安市物价局、延安市宝塔区政协巧立名目公款出国旅游;北京海关办公室副主任荣华等3人由企业出资公款出国旅游;湖南省贸促会以参展为名组织公款出国旅游、省商务厅向企业摊派出国旅游费用等。这些案件的相关责任人都已经受到严肃处理。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