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经济社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清明节:去西藏各烈士陵园扫墓 推荐网上扫墓网站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浩气长存 清明节去烈士陵园扫墓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4月1日,《西藏商报》记者走进拉萨烈士陵园,发现一些墓碑前已经放上了黄色的菊花,据管理员桑珠介绍说,这是一些单位为了错开清明节时的人流高峰而提前来扫墓的。

拉萨烈士陵园内的烈士亭。 记者 卢明文 摄

  拉萨烈士陵园:位于拉萨市西郊,可乘坐302路公共中巴车到达。陵园内安葬着为和平解放西藏、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平叛改革、中印自卫反击战、平息拉萨骚乱和为西藏发展与建设英勇献身的800多位烈士。拉萨烈士陵园是历史的见证,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西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做出了重要贡献。

拉萨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记者 卢明文 摄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为花草树木浇水。据管理员桑珠介绍说,清明节的时候,拉萨市民政局会派工作人员到陵园内现场为扫墓的人们免费提供鲜花以及油漆、毛笔、扫把等扫墓的工具。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