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热点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14: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西藏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两会权威访谈)坚持“中国特色、西藏特点” 力促西藏跨越式发展——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题:坚持“中国特色、西藏特点” 力促西藏跨越式发展——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新华社记者秦交锋、尕玛多吉、全晓书

  今年1月份,中央召开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战略部署。两会召开之际,新华社记者就西藏如何抓住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做好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今年1月份,中央召开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战略部署。两会召开之际,新华社记者就西藏如何抓住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做好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发展机遇覆盖西藏经济社会各领域

  记者: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对西藏来说,这一战略部署包括哪些新机遇?

  白玛赤林: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是新形势下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

  这是促进西藏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机遇。这个机遇不是“一个”,而是全方位覆盖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我给你举三个方面的例子:一是中央把西藏确定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对我们保护好西藏的蓝天碧水来说是个大好机遇;二是中央把西藏确定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既充分肯定了包括藏民族在内的西藏各族人民对中华文明的贡献,也充分肯定了新西藏在国家的支持下继承和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就,还为我们指明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三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配套了惠及各族人民的大量特殊优惠政策,如农牧民子女上学、农牧民养老保险等,随着这些政策的逐步实施,我深信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将有更大的提高。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