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藏传佛教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哲蚌寺举行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专题:2010藏历铁虎新年

  土登才旺讲话 多吉泽仁洛桑久美参加

  本报拉萨2月11日讯 (记者 巴桑次仁)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哲蚌寺于今天下午举行喜迎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共度这一民族传统佳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自治区驻哲蚌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组长土登才旺在团拜会上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驻哲蚌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副组长多吉泽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驻哲蚌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副组长洛桑久美参加团拜会。

  土登才旺首先代表自治区驻哲蚌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向全体僧人,向工作组、管委会、派出所、消防大队等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干警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挫败了达赖集团的种种分裂破坏图谋,保持了社会局势持续稳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尤其是哲蚌寺僧众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接受法制宣传教育,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法会及学经、辩经活动,纪律意识、集体意识都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寺内各项佛事活动秩序保持良好,自觉维护寺庙稳定、自觉遵守寺规戒律的正气进一步巩固。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继续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同时,要进一步丰富内容、丰富形式,大力宣传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宣传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极端重要性,努力使僧人的思想意识有新的进步,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和公民意识有新的增强,宗教学识和守戒行为有新的深化,知识文化水平和融入社会的能力有新的提高。

  哲蚌寺管委会主任阿旺东觉代表管委会表示,将结合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和创建平安寺庙活动,深入学习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为把哲蚌寺建设成爱国爱教、传承佛门的好境地而努力。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