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大个性理由冬游西藏 享受原生态美丽佳境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拉萨旅游网  

  躲开旅游旺季,在冬季去一次西藏,感受一下雪域高原的独特热情。这是时下最热门的冬游西藏玩法。一般人认为西藏的冬日并不是旅游的好时间;但是,冬天的西藏一样美丽,雄伟的雪山、苍茫的平原、盛装的藏女;而且冬天的西藏不冷,充足的阳光给拉萨的白天带来十几度的气温,晴天的几率是一年中最多的,再加上少了如潮的游人,这反而呈现出一个更加淳朴美丽的西藏样貌。

  冬游西藏的5大个性理由

  气候好,冬季比北京还暖和!游客少,行程悠闲又安逸!大省钱,冬游价格便宜50%!高山反应不一定强于夏季!这些都是冬游西藏的基础理由,具备了它们,才会有我们的行程;但是其实,冬天里进藏,我们还有不少更个性的目的。

  1.在拉萨河岸晒太阳。以前这是老外们的“专利”,但是现在我们也爱上了拉萨的阳光。每天早晨,让第一缕阳光透进你的窗口,倚靠着阳台的坐垫喝一杯酥油茶,在音乐声中眺望远山。

  2.品味藏式人生。冬季是藏人们朝佛的季节,你能够在拉萨街头见到藏区各地形形色色的人物和服饰。在大昭寺前看磕长头的朝圣者的虔诚身影,看游客们的行色匆匆。

  3.看布达拉宫的日落。冬季,是拉萨天空最蓝的时节,这也就成了看日落最好的季节。当然,看布达拉宫日落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拉萨河对岸的山坡上。而且,现在去参观布达拉宫不需要排队。

  4.过个藏历节。这是西藏的独特魅力,不仅能看到展佛仪式、朝佛、传昭法会等,还能观赏藏戏表演、木偶表演、花灯、对歌比赛、传统舞蹈……

  5.逛逛小巷子。以大昭寺为中心,向四周延散开去的小巷是拉萨的精彩所在,五彩斑斓的藏房极其漂亮。而且,冬天的时候,小巷里游人很少。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