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生服务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代表格桑卓嘎:要改善农牧区基层"出行难"问题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6: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专题:2010西藏两会

  资料图片:2009年1至10月份,西藏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7.49亿余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86%。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图为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省道204线亚东段。 记者 姚海全 摄(图片来源: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

  格桑卓嘎代表(堆龙德庆县古荣乡那嘎村村委会主任)发言提出,要改善农牧区基层“出行难”问题。

  因为建设青藏铁路的需求,堆龙德庆县产生了一些失地农民。虽然国家对失地农民进行了补贴,但由于部分群众不善于管理钱财,很快就把补贴款花光了,一时又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便在社会上游荡,成为当地治安的一大隐患,恳请政府加大对这部分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力度。

  109国道至那嘎村的农村公路可以解决古荣乡4个行政村群众的出行问题,但是该工程在2007年完成前期工作后,后期工作至今迟迟没有展开,希望该工程能够尽早开工,以方便群众出行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堆龙德庆县至拉萨市的108路公交车不仅班次少,而且发车不准时,满足不了群众进出拉萨的需求。有的村民由于赶不上公交车,经常驾驶农用车和各种不符合道路交通安全规范的车辆前往拉萨,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能够在改善公共交通方面想想办法。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