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聚焦西藏自治区两会:委员传"心声"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专题:2010西藏两会

  2010年1月,来自山南地区的门巴族委员次仁曲嘎(右一)、巴桑次仁(右二)和藏族委员德庆贡布(左二)、克珠(左一)在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间隙,来到拉萨市罗布林卡广场参观。当看到装饰一新的休闲配套设施时,他们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无不为拉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姚海全 次旺 摄

  委员卓玛丽华:降低公共交通运营准入门槛,适度向本地交通运营企业包括非公经济企业倾斜,营造更加公平合理的市场环境。银行的信用记录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但在到期贷款逾期还清后不良信用记录依然存在,给企业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希望在偿还贷款后即行注销不良信用记录。

  委员次仁卓嘎:拉萨老城区存在给排水困难、电线线路凌乱、公共设施质量不过关等问题,曾多方呼吁,但采取的措施治标不治本。希望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立项彻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存在的隐患。

  委员德吉卓嘎:目前,体育基础设施的资金不多,基层体育场馆缺乏,不能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需求,希望得到一定投入;体育的发展较为滞后,相关配套的政策有待健全和完善,希望能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共同贯彻和落实好《全民健身条例》工作。

  委员诺尔吉、强俄巴·次仁央宗:网络对青少年成长既有积极影响也有消极影响,针对自治区网络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网站对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吸引力不强,严重缺乏适合未成年人进入的上网场所,网吧的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建议:一、控制网吧总量;二、对现有的网吧进行评定分级;三、制定出台鼓励网吧合作、合并的政策和措施,实现网吧的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经营;四、加强对网吧经营者的培训和教育;五、成立网吧经营者自律行会;六、落实实名上网制度;七、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西藏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大对网吧日常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八、鼓励文化部门尝试在部分网吧设供未成年人上网的绿色专区。

  委员赤列旺杰:藏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西藏文化产业建设,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藏文化博大精深,独具特色,要深入挖掘和开发,以提升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西藏旅游文化产品已经推出了一部分,但像“云南印象”那样的旅游文化产品没有,2009年游客增至556万人次,旅游增收仅8%,要在这方面下大力气研究开发。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