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生服务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代表朱珠:要在偏远地区建立粮食储备库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专题:2010西藏两会

  资料图片:图为武警官兵为蔡公堂乡白定村群众收青稞(摄于2009年8月中旬)。时下正值西藏秋收季节,雨水、冰雹较多,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武警某部派官兵帮助群众抢收青稞。(图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帅刚社 梁兼铭 摄)

  朱珠代表(边坝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发言提出,要在偏远地区建立粮食储备库。

  边坝县是昌都地区最偏远的一个县,距离拉萨700公里,距离昌都县城500公里,路途艰险,且经常受塌方、泥石流等灾害的威胁。据了解,全县目前存在山体滑坡威胁的地方就有120多处;加贡乡因遭受山体滑坡,乡政府、学校等基础设施损毁殆尽,且一旦受灾就长期与外界隔绝;金岭乡玉洪贡村河流沿线1900多名群众随时受到金岭冰川大面积滑坡威胁,呼吁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2005年夏季,边坝县发生洪灾,导致通往昌都地区和拉萨市的公路全部阻断,县城物价飞速上涨,青稞卖到2元钱一斤、蔬菜一斤4元多钱,严重影响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自治区能够在类似边坝县这样的偏远地区建立粮食储备库,以保证每年灾害易发期的粮食供应。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