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俗文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文化厅厅长:着手制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西藏自治区着手制定促进文化产业系列政策

  据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创新机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目前,自治区已经着手制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昨日,参加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列席代表、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西藏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有独特发展优势和潜力,文化产业大有潜力,大有作为。”尼玛次仁说,近些年来,随着我区旅游业的迅猛增长,人们日益认识到文化是旅游业发展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旅游业提升品质。

  目前,我区文化产业刚刚起步,尚未形成规模和优势,文化产业散、小、弱,如何将我区文化大区打造成为文化强区,在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优惠政策等方面,还有很多基础性工作要做。他说,目前,我区已着手制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通过培育骨干企业、树立典范、建立文化产业基地、积极组织文化企业参加国内外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具体措施,以点带面,促进我区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