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郝鹏:西藏产业建设一定要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西藏两会

  本报拉萨1月8日讯(记者 周红雁)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亲切看望了出席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工商界小组讨论。他指出,工商界委员不断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建言献策,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邓小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庆慧参加讨论。

  

  

  

  

  1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参加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工商界小组讨论。本报记者 蒋盖 摄

  在工商界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踊跃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委员们还就优化投资环境、扶持企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人才缺乏问题等提出了很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

  郝鹏与政协委员们热烈交谈,不时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探讨。他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在砥砺奋进、经受住严峻考验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发展稳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镇居民、农牧民收入不断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好于预期,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各方信心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工商界委员在内的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委员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表率带头作用,为我区扩大就业、农牧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郝鹏表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民营企业的异军突起,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生力军。然而,与内地相比较,总体上来讲,我区的产业发展是欠发达的,产业经济、市场主体的发展还严重不足,发展的压力迫在眉睫。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区的产业建设、企业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在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好的政策指导下,我区非公有制产业将面临新的更大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家勇于创业,创造财富,解决就业,为西藏的发展进步注入更多的活力。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一些关于大学生就业、企业人才缺乏、优化投资环境等问题,郝鹏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一贯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具体各项措施、抓好落实,做好组织领导和完善服务工作,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希望工商界委员在加快自身发展的过程中,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诚信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发展信心,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发展中实现更大的突破,为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和全区社会局势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高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