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经济社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年拉萨"三驾马车"加快推进特色工业化进程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4: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内容速览]  投入拉动 载体带动 帮扶推动 拉萨“三驾马车”助推特色工业化进程重点抓好华泰龙矿业等二十个在建工业项目

  记者日前从拉萨市发改委获悉,2010年,拉萨市将大力实施投入拉动、载体带动、帮扶推动三项措施,加快推进特色工业化进程。

  资料图片:图为中国黄金集团的下属企业——西藏华泰龙矿业有限公司员工在选矿厂检查污水排放情况。西藏日报记者 龙会琴 摄

  投入拉动。拉萨市将重点抓好华泰龙矿业、天仁矿业、远征纸业、高争民爆、天威英利太阳能、华草堂药业等20个在建工业项目,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在招商引资中更加注重招“大”招“强”,更加注重工业项目投资产出效益、环境生态效益和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率,千方百计把代表拉萨市产业发展方向、能够释放巨大潜能、增加大量就业岗位的项目引进来,既让投资者发展,又让更多群众受益;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杜绝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低效益项目,确保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国家限定标准内;积极引导民间投资,以优惠政策激发本地民众的创业热情,促使拉萨民间资本活力和能量尽情释放。

  资料图片:5月18日,工作人员在拉萨火车站货运站装运青稞啤酒。当日,首批出口美国的11340箱拉萨青稞啤酒通过青藏铁路列车发往天津新港,它们将经过轮船运输至美国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等地销售。 新华社记者 胡星 摄

  载体带动。将切实做好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A区落户企业及项目的跟踪服务,重点建设好拉萨啤酒厂20万吨青稞啤酒、5100矿泉水、娃哈哈等6个大项目,力争2010年开发区实现税收7亿元;加快曲水、达孜、堆龙德庆3县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布局集中、体现产业特色,力争实现税收4490万元。

  帮扶推动。拉萨市将进一步强化对工业经济的常态分析,及时协调解决电力等生产要素的供给,注重中小企业升级成长,加快形成工业企业规模梯度层次,力争2010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9家,新增产值超亿元企业两家,新增产值超5000万元企业3家,工业增加值和工业税收分别增长15%以上;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完善中小企业授信业务制度,逐步提高中小企业中长期贷款的规模和比重;安排和使用好贷款贴息和技改专项资金,落实兑现工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重点扶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市场开拓、扩大就业等。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