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经济社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廉租房建设显成效:我们的家宽敞又明亮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我们的家宽敞又明亮”

  拿着手中的钥匙,开启新房大门,住进宽敞又明亮的新居,这给很多城镇低收入家庭带来了欢笑和幸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资料图片:这是透过玻璃窗拍摄的拉萨市首批廉租房“阳光花园”一角(12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年过五旬的巴桑阿妈,是自治区医药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阿妈老伴去世多年,两个女儿都没有工作,大女儿结婚后与丈夫生下三个孩子也跟巴桑阿妈一起生活,一家7口人的生活全靠巴桑阿妈每月1500元的退休工资维持着。

  2008年,巴桑阿妈一家从医药公司陈旧的平房搬进了“阳光花园”小区,住进了一套63平方米的新居。新建的廉租房已装修一新,阿妈一家搬进去就可住了,这为她们省下了不少钱。在亲戚的资助下,她们还购置了部分家具。因为有了自己的家,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巴桑阿妈说:“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廉租住房政策!”

  2008年5月,43岁的强巴一家成为拉萨市首批廉租住房入住的困难家庭之一。搬进“阳光家园”之前,强巴没有固定收入,只有一个孩子在工作,一家4口人租住的80平方米房子每个月需要支付350元房租,加上水电费,负担比较重。

  搬进廉租房后,房子也是80平方米大,但是每个月只要40元的房租,跟以前比,强巴一家觉得很便宜。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考虑到强巴没有工作,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就让她在小区里当保洁员,每个月也能挣700元左右贴补家用。“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不但有了自己的房子、房租少了,生活也宽裕多了!廉租住房政策真是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图为12月23日,在自治区首批廉租住房“阳光花园”小区内,几名孩子在玩耍。蒋盖 摄

  “快进来看看,多漂亮、多亮堂!”卓玛阿妈满脸幸福,骄傲地介绍着她的新家。搬进廉租房之前,阿妈与老伴、儿子、女儿住在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旧房子里,一住就是十几年,是标准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随着儿子、女儿长大成人,家里人越来越多,他们的居住条件也越来越紧张,真是愁坏了老两口。2008年,我区首批廉租住房完工,老阿妈一家终于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申请到了拉萨市的廉租住房,一家人不仅居住面积大了,还住上了现代化的公寓楼,他们的高兴劲真是无法形容。“住房面积大了,生活质量高了,我们也正在向小康的生活一步步靠近,这都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34年啦,到今天住房问题总算有了圆满的解决,一家人挤房子的日子从此结束。”搬进新居的日喀则市德勒社区低保户普穷像过节一样欢庆自己的乔迁之喜……廉租住房政策实施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看到的笑脸越来越多,听到的欢声笑语也越来越多。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