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生服务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年拉萨将出台3部地方性法规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5: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0年拉萨将出台3部地方性法规

  据《西藏商报》报道,09年,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4件,同时审查备案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7件。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了解到,2010年,拉萨市将出台3部地方性法规,分别为目前拉萨市人大已经进行了一审的《拉萨市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拉萨市水资源管理条例》和《拉萨市市容市貌管理条例》。同时还将完成《拉萨市城乡建设用地管理条例》的前期调研工作。

  拉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玛朗真告诉记者,今年,拉萨市人大常委会稳步推进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审议通过了《拉萨市地名管理条例》,并报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目前,该条例已经通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还将《拉萨市城市规划条例》修订名为《拉萨市城乡规划条例》,现已通过二审,报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

  为严把行政许可和法律责任关,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对《拉萨市古树名木保护办法》、《拉萨市市区门前三包责任制规定》、《拉萨市爱国卫生条例实施办法》、《拉萨市物业管理办法》、《拉萨市人力三轮车管理规定》等7件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备案审查。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