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西藏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张庆黎向巴平措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张裔炯白玛赤林分别主持

郝鹏作会议总结讲话 巴桑顿珠王宾宜崔玉英金书波尹德明公保扎西秦宜智出席

  西藏全区经济工作会议12月17日至19日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发表重要讲话,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巴桑顿珠、王宾宜、崔玉英、白玛赤林、金书波、尹德明、公保扎西、秦宜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区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区当前的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我区经济工作,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具体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分别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作会议总结讲话。

  巴桑顿珠、王宾宜、崔玉英、金书波、尹德明、公保扎西、秦宜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砥砺奋进、经受住严峻考验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件大事、三个确保”,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贯穿始终,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大力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有效消除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影响,奋力抗击地震、大风、暴雪、干旱等严重自然灾害,确保了社会局势持续稳定,确保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了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总的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好于预期,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各方信心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艰难困苦,玉汝以成。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英明决策的结果,是全国特别是援藏省市、中央部委和中央重要骨干企业无私援助的结果,是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共同奋斗的结果。

  会议指出,回顾一年来战胜困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坚决把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总要求与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相结合,必须坚持把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与保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相结合,必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相结合,必须坚持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与自身艰苦奋斗相结合,必须坚持把加快发展与确保国家安全、维护西藏稳定相结合,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进,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