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生服务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到11月底 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徐博 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到11月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7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146万人。

  他预计,到年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3%的水平。

  尹蔚民强调,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得益于特殊时期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一整套政策体系——国务院制定出台就业方面的一个综合性文件和三个专门文件;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部门及时出台减轻企业负担等三个文件;各地也及时制定实施办法和落实措施。

  在扩大就业方面,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建立政府投资与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通过实施推动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来拉动就业,不少地区在安排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时同步制定扩大就业的目标计划,较好地实现了就业增长与经济增长的良性互动。加大对自主创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等措施,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此外,各地认真落实“五缓四减三补贴”政策,到10月底,全国共帮助困难企业减轻负担338.5亿元,受益企业162万户、职工6100万人,预计全年将帮助企业减轻负担410亿元。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