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经济社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海元:明年拉萨将采取更多措施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西藏商报》报道,2006年开始,西藏生源的大学专科、本科生陆续不再实行计划分配制度,而是改为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市场就业机制。因此,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了家长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也是《西藏商报》“捎话上‘两会’”栏目所征集的民生话题之一。12月1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人大代表、拉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海元。

  “明年拉萨市将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除了继续就业见习、‘三支一扶’招录、公益性岗位就业等措施外,还将采取其他措施促进就业。”徐海元说。

  据了解,初步计划明年3月份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供需平台,力争使今年未就业的学生实现就业。对于自主创业的学生,将组织两期创业培训,培养高校毕业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落实创业培训补贴、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扶持政策。平时,也将为其提供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另外,针对全市学生竞相报考公务员的情况,将邀请专家对其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以及专业辅导。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