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曲水县规划2010年旅游业发展:整合资源 突出特色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整合资源 强化设施 突出特色 曲水县规划2010年旅游业发展

  多年来,曲水县一直将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着力进行培育和打造。时至年终,曲水县对明年旅游业的发展作了认真规划,将从四方面大力促进旅游业的新发展。

  资料图片:曲水县茶巴拉乡俊巴村是闻名西藏的渔村。近年来在风景秀美的俊巴村,村民们建起了度假村,向中外游客提供乘坐牛皮船、跳牛皮船舞、吃鱼宴等旅游服务。村民们也由此走上了一条致富奔小康的道路。格桑吉美 摄(图片来源:《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

  整合旅游资源,大力挖掘发展潜力。2010年,曲水县将以俊巴渔村旅游综合开发为龙头,成立旅游发展公司并对外招商。同时整合聂当大佛、卓玛拉康等旅游景点,以及桃花村、莲花岛、德瓦坚等旅游企业,消除小而散的状况,形成互为关联的集体发展态势。并将充分利用好江古寺冬季辩经法会,着力宣传,使旅游业向旺季更旺、淡季不淡的方向发展。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旅游服务。2010年,曲水县将采取向上争取、招商引资、自筹资金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旅游景点硬件建设,提高景点品位,克服制约发展的“瓶颈”,并抓好旅游软环境建设。加大景点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旅游行业之风,杜绝欺客、宰客等不良行为的发生,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抓好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10年,曲水县将以南木乡江村全区小康示范村建设和旅游休闲度假村建设为主体,整合资金全力打造江村休闲旅游产业园区,使之成为曲水县旅游业的亮点,并抓好乡村旅游建设,扩大其知名度,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突出特色,抓好旅游产品开发。2010年,曲水县将依托俊巴渔村旅游资源,创立“俊巴”旅游品牌,大力挖掘俊巴渔村独特而悠久的文化内涵,以开发极具民族特色的各种牛、羊皮制工艺品为主体,抓好旅游产品开发,形成上档次、上规模的旅游商品,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同时,抓好帮锦美朵、毯华编织等旅游产品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扩大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提升影响力。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