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生服务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拉萨:涉农保险提供保障 受灾群众获赔近520万元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拉萨兑现受灾作物理赔金500余万元

  09年5月至7月,拉萨市发生干旱灾情。2008年被自治区列为农业保险试点的林周、墨竹工卡两县受灾严重。8日上午,拉萨市农作物干旱灾害理赔现场会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仁青林村举行,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将近520万元的理赔款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孙国新在现场会上介绍,今年,拉萨地区普遍遭遇干旱灾情,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及时组织人员赶赴各村进行查勘,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完成了灾害损失核定。此次灾害共造成林周县117319亩、墨竹工卡县47110亩农田受灾,涉及18个乡87个行政村80000余群众。根据保险合同,确定对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分别赔款3526475.45元、1650000元,总计5176475.45元。

  “今天领到1200多元的赔偿款,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心里感到很温暖。”领到钱后,扎西岗乡仁青林村一组的尼玛旦增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支农惠农政策的具体体现。2008年,我区采取各级政府承担90%保费、农牧民群众承担10%保费的方式,将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推广到全区30个县,有效缓解了农牧民有保险需求又无力投保的问题。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