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中华民族:文成公主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大昭寺是西藏现存吐蕃时期最辉煌的建筑,也是西藏现存最古老的土木结构建筑,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然而在修建的过程中,文成公主却要面对重重困难,终以她的聪明才智成就了今天的大昭寺。美丽智慧的文成公主,不仅使松赞干布一生钟爱她,也使藏族人民热爱和崇拜她。藏戏,是在藏族地区流行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剧种,被称为藏文化的“活化石”。其中《文成公主》是一个重要表现主题,几百年来,藏民们用这样的方式诉说着文成公主的故事,寄托着对这位公主的怀念之情。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的故事已深深根植于藏民族的血脉之中。历史虽已远去,但高原之地无处不留下公主的印记。追寻这些斑驳的岁月,穿越一千三百年的时空。年轻美丽的文成公主和剽悍英武的吐蕃赞普似乎始终行进在吐蕃的荒野高山。他们相濡以沫、形影不离的身影永远镌刻在了青藏高原的土地上……

 

视频分集点播

 

[中华民族]文成公主 第1集 松赞干布的梦

 

[中华民族]文成公主 第2集 漫漫和亲路

 

[中华民族]文成公主 第3集 情长路更长

 

[中华民族]文成公主 第4集 悠悠吐蕃情

 

[中华民族]文成公主 第5集 爱在山水间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