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刚就美朝对话、梁光烈出访、中印边界等答问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诸位下午好!现在请大家提问。

  问:《中美联合公报》中提到中美要共同致力于南亚地区的稳定。中方将在印巴关系改善中扮演什么角色?

  答: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印巴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高度重视同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邻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印巴关系能够不断改善和发展。只要有利于实现这个目标,有利于实现该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都持积极态度。

  问:请问中方对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建立新的犹太人定居点持何立场?

  答:中方对以色列方面日前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犹太人定居点计划表示严重关切。以方此举无疑将为中东和平进程制造新的障碍,我们对此表示反对,并敦促以方采取切实措施恢复巴以互信,为巴以早日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