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链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庆黎在拉萨市城关区调研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实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金秋十月,正是高原最美的时节。层林尽染、艳阳高照,处处都是团结奋进的和谐景象,处处都是科学发展的美好图景。

  10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深入拉萨市城关区农村、社区、学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调查研究。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及自治区和拉萨市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我是村里的老党员了,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一心跟党走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一点!”坐在自家安居房宽敞舒适的客厅里,紧握着张庆黎书记的手,城关区纳金乡藏热村党支部书记、养牛协会副会长格桑平措自豪而激动地说,胸前佩戴的党旗徽章熠熠生辉。

  共产党员,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骄傲而又沉甸甸的称号。格桑平措曾经是藏热村的养牛大王,但是,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他还深深地明白,一人富了不算富,只有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才算尽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才对得起胸前佩戴的这枚党旗徽章。为了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帮助村民养牛致富,格桑平措一狠心,把家里养的奶牛卖得只剩两头,全部身心投入到组织村民科学养牛、集中销售的工作中,并牵头成立了养牛协会,大大提高了村民们的养牛积极性,经济收入也有了保障。现在,他正在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有关资料和教材。看到张庆黎书记来到村里,格桑平措高兴地领着书记去参观他们村的奶牛养殖基地,并把书记请到家里,品尝自产自销的酸奶。

  听着格桑平措的讲述,看着一头头健硕的奶牛,品尝着香甜的酸奶,张庆黎很是高兴。他亲切地对格桑平措说:“你做得非常好,我们共产党人就是为群众谋福利的!你是我们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我向你表示敬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在你的带领下,周围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祝愿我们藏热村的奶牛养殖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告别奶牛养殖红红火火的藏热村,张庆黎又来到正在乔迁新居的纳金村村民中间。出于城市发展的需要,纳金村纳如组二百多户群众的土地被征用,但是,细致的群众工作再加上得力的措施,拆迁群众不仅真心支持和拥护政府的决定,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居,连以后的生计也有了保证。正在装修新居的村民加略高兴地指着自己的新居对张庆黎说:“我的新房有200多平米,我准备花7万块钱装修,搬进来肯定比旧西藏的三大领主还住得好!我现在感觉像做梦一样,如果不是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这些农奴的后代永远也不可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上这么幸福的日子!”站在洒满阳光的院子里,张庆黎亲切地对加略说:“吃水不忘掘井人,咱们永远都不能忘记旧西藏的苦、新西藏的甜,永远都不能忘记党的恩情!你们放心,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咱们的日子还会像芝麻开花一样,一天更比一天好!”

  听说张庆黎书记来到村里,刚刚搬进新居才7天的欧珠平措老人热情地把书记一行邀请到家里,参观他的新居。坐在舒适现代的客厅里,欧珠平措老人深有感慨地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真不敢相信西藏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日子会过得比蜜还甜!虽然不是党员,但村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每一次学习会议我都去参加,我知道共产党要通过科学发展,目的还是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更富裕!我打心眼里拥护和高兴,不管再过多少年,我们都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听了欧珠平措老人的话,张庆黎很是欣慰,他动情地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这么好的群众,是我们党在西藏的执政之基。从乡亲们的身上,我看到社会主义新西藏大有希望,前景无比光明!”

  当张庆黎一行来到纳金村村委会大院时,纳金乡正在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征求意见,村里的干部群众认真地就纳金乡党委在工作作风、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填写意见和建议。看到这种情景,张庆黎书记亲切地和大伙儿围坐在一起,询问村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了解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也都不拘束,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村里71岁最年长的老党员丹增和29岁最年轻的党员普布旺堆说:“这些年西藏的变化、拉萨的变化、纳金乡的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谁都不能抹煞,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只有共产党是西藏人民的亲人!因此,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给群众多讲讲旧西藏的苦、新西藏的甜,让大家一心一意跟着共产党走!”听了大家的话,张庆黎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说得太好了!只有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一定要采取更加灵活多样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掏心窝子的‘群众话’、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进一步深化‘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和‘三个离不开’等思想教育,把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让群众真正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

  在纳金乡政府,张庆黎一行还与乡、村基层党员干部亲切座谈。在认真听取纳金乡党委书记次拥、纳金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次仁、大学生村官李青和老党员扎西次仁的发言后,张庆黎对纳金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大家说的都是肺腑之言,真情实意、掷地有声。你们的发言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推进科学发展的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让我又一次深刻感受到西藏基层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厚感情,这种崇高的觉悟和境界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我,你们是最可爱的,是我们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铜墙铁壁!

  张庆黎指出,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社会稳定见成效、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着力在“一贯彻、三坚持、两推进”上下功夫,打开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总开关”,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和富民惠民政策,进一步振奋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所急、所盼,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多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特别要把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各族人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