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真实反映西藏百姓生活纪录片《西藏一年》广受好评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21日电  作家、独立制片人书云女士导演的《西藏一年》5集电视纪录片因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江孜乃至整个西藏普通百姓的生活,不仅在西方国家广受好评,而且在国内业界也引起了反响。

    资料图片:10月13日下午,著名独立制片人、作家书云女士做客新华网,畅谈纪录片《西藏一年》的创作历程和感受。 新华网 陈杰 摄

    书云20日来到拉萨,就纪录片《西藏一年》与有关方面人士进行了座谈研讨。画家余友心说,看完《西藏一年》,感受很强烈。他认为,书云很真诚,没有偏见,她导演的《西藏一年》用事实说话,很真实地反映了藏族基层群众的生活,难能可贵;该片不但有助于纠正西方人对西藏的偏见,而且为国内各界了解真实的西藏提供了很好的教材。

    长期研究西藏文化和历史的专家何宗英说,他很喜欢《西藏一年》,该片深入地表现了西藏普通人的生活,很耐人寻味;其内容真实、可信,很有说服力,很感人。

    西藏大学副研究员时剑明说,《西藏一年》是一部难得的精品力作,引人入胜。它通过涉及的法律、民主和医疗卫生等问题真实、自然地反映了西藏的发展与进步。

    此前,书云到《西藏一年》拍摄地江孜,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几位片中人物一起观看了纪录片的片段。江孜县委有关领导代表全县人民对书云表示感谢。他说,由于这部纪录片在国内外广受关注,江孜旅游业将大受裨益。70岁的退休干部扎西对书云说,《西藏一年》很感人,他观看时几次掉泪。

    2006年6月,书云带领摄制组在西藏第三大城镇江孜与8位普通藏族群众朝夕相处一年多,拍摄、制作了《西藏一年》。该片于2008年3月在英国广播公司播出后,相继在加拿大、德国等近20个国家电视台播出,获得广泛好评。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