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藏学研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文化厅副厅长:西藏已形成博物馆事业发展体系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博物馆举行馆庆10周年暨《当代博物馆展望》学术研讨会

  日前,西藏博物馆举行馆庆10周年暨《当代博物馆展望》学术研讨会。

西藏博物馆正门

  1999年10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藏博物馆正式建成并向社会开放,结束了我区没有省级博物馆的历史。10年来,西藏博物馆认真贯彻“二为”方向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文物工作方针,在人才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物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被中宣部、国家文物局和自治区政府分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建敏对西藏博物馆1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目前我区文物博物馆领域已经形成了以西藏博物馆基本陈列为主体,区内各地文物单位专题陈列为框架的博物馆事业发展体系。在中央的关心下,在全国的支援下,我区博物馆事业一定能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博物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春雨向西藏博物馆馆庆10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全国各级各类博物馆在新中国博物馆事业取得辉煌成就60年的基础上,恪尽职守,做好新时期新阶段的博物馆工作,使具有中国特色的博物馆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