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赖窜访华盛顿 奥巴马打破18年“惯例”拒见达赖

 

CCTV.com  2009年10月07日 12: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盛顿邮报  

 

  达赖喇嘛本周一开始了对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访问,为时5天。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此次不会与他见面。这是18年来达赖喇嘛在访问华盛顿期间首次不获美国总统的接见。

  据英国路透社10月5日报道,奥巴马此举打破了美国总统接见到访达赖的先例。据悉,奥巴马拒绝会面的消息在9月份就已经传达给达赖了。当时访问达兰萨拉的奥巴马高级顾问瓦莱里-贾勒特和国务次卿马丽亚-奥特罗向达赖解释了奥巴马政府的对藏政策。

  达赖喇嘛女发言人凯特-桑德斯说:“我认为,奥巴马政府意识到了此举将打破先例……但很显然他们拥有自己的理由。而他(达赖)对这一决定也表示赞同。”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说,奥巴马政府为了获得中国的支持,向达赖的代表进行了施压,要求奥巴马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会面之后再见达赖。

  白宫一位匿名官员在被问及奥巴马不见达赖的决定是否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和中国西藏的政策发生了改变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说,奥巴马政府希望中国成为重要的全球国家,但是不会对人权问题、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等“降调”。凯利透露,美国负责民主和全球事务的国务次卿奥特罗将在达赖到访华盛顿期间与之会面。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