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生服务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拉萨全面实现“户户通” 县区群众可居家看国庆盛典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2005年6月25日,西藏林周县边角林乡当杰村委会村级有线广播电视站农民技术员琼次仁(左)与家人一起调试电视接收设备。

  9月28日早7时,西藏自治区广电局事业发展科的3名工作人员早早地赶往拉萨市尼木县与尼木县广电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该县吞巴乡洛热组的15户村民家安装广播电视设备。由于洛热组位于海拔4000多米高的山上,没有公路可通行,洛热组村民牵着马匹早早地来到了山脚下等候。当日下午15时左右,洛热组15户村民家的广播电视设备安装全部完毕。

  据了解,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国家下拨了专项资金,以进一步解决好西藏自治区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问题。自治区广电局确定了拉萨市57328套卫星接收设备的建设指标,并于2009年7月1日在拉萨全面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安装调试工作。

  由于西藏的“户户通”工程施工难度大,许多施工点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缺氧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地理环境恶劣。广电建设者凭着坚强的毅力(除了当雄县935套设备和墨竹工卡县200套设备因暂时没有通电未安装外),于9月28日加班加点将最后一个安装点——尼木县吞巴乡洛热组的15户村民家的广播电视安装调试完毕。至此,拉萨市各县(区)安装任务已基本完成。广大农牧民群众可以在建国60周年之际及时收看到国庆的盛大阅兵仪式及其它电视节目内容。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