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链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森林覆盖率达到11.31%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统计,自2001年以来,西藏共完成人工造林371万亩,封山育林837万亩,治理沙漠化土地64万亩;实现了对1800万亩天然林和1.52亿亩国家及自治区重点生态公益林的常年管护,管护面积占全区森林总面积的72.94%;建立了以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等为主要内容的保护区19个,其中国家级保护区8个,保护面积达40.31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2.82%。


      随着西藏林业事业的快速发展,西藏的生态状况明显改善,生态屏障功能逐步增强。许多重点城镇的沙尘天气明显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提高,大范围的农田和牧场得到有效保护。

      与此同时,林业在促进西藏农牧民增收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十五”以来,西藏农牧民通过参与重点公益林管护、天然林保护、造林绿化、退耕还林、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收入14.2亿元;通过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每年获得补偿资金7.6亿元,人均每年增收342元;通过退耕还林,5.3万户、30.6万名农牧民增加了近4亿元的收入。截至2008年底,共为西藏农村安居工程提供木材105.4万立方米,确保了17.2万户、87万名农牧民住进安居房。

  相关链接: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