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民俗文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唱红歌 迎国庆——西藏拉开庆祝祖国60华诞序幕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日,布达拉宫北面的龙王潭公园彩旗招展,歌声阵阵。西藏自治区“迎国庆·歌唱祖国--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隆重上演。歌舞之乡的人们用一首首红歌拉开了西藏庆祝祖国60华诞的序幕。

9月2日,教育界代表演唱爱国歌曲。

  西藏自治区区直工委、区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教育局等13个部门、近1500人参与了演唱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一个妈妈的女儿》……十多首历久弥新的经典红色歌曲,带领人们重温了在党的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们唱着毛主席的光辉啊,我们沐浴在春风中,我们走进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著名藏族歌唱艺术家才旦卓玛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掀起了全场高潮。才旦卓玛这样表述自己歌唱时的情怀:“以前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现在的《再唱山歌给党听》都是在歌颂党、歌唱美好新生活。”

  9月2日,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演唱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

  这是年过七旬的才旦卓玛第二次在家乡演唱这首独具藏族风情的歌曲。悠扬的旋律配上才旦卓玛的金嗓子,引发全场掌声雷动。来自拉萨市第一小学的老师玉珍说:“《再唱山歌给党听》这样的红色歌曲,唱出了西藏人民的共同心声,这些歌声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3月26日,拉萨市举行了第一场“红歌会”,此后全区各地以红色歌曲大家唱为载体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陆续展开。在祖国6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将再次在全区各地掀起高潮,成为西藏各族人民迎接国庆、礼赞祖国的庆祝方式。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