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央视播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警官兵奋战9小时 川藏公路松宗段初步恢复通行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2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7日因泥石流中断的川藏公路松宗段,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续9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27日20时左右初步恢复通车,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负责指挥抢通道路的武警交通四支队支队长陈军介绍,27日凌晨川藏公路波密县松宗路段突然出现大型泥石流,造成70米路段被掩埋,一座桥梁被巨石损坏,造成川藏公路中断,100余台车辆被阻。获得灾情后,交通部队立即赶赴现场抢险,在雨中连续奋战9个多小时,才抢修出了一条160余米长的临时便道。

  7月27日,武警交通部队官兵驾驶挖掘机在泥石流中艰难掘进,开挖临时便道。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7月27日早晨,川藏公路波密境内K3975+360处突发大型泥石流,造成川藏公路中断。灾情发生后,负责养护川藏公路的武警交通部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2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及挖掘机和装载机赶赴现场。预计大车通行仍需到28日后视天气情况而定。

  陈军说,目前该路段实行单边通行,所有受阻车辆在武警官兵的指挥下,已全部顺利通过。他说,28日,波密县境内持续降雨,武警交通四支队继续投入兵力、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冒雨在27日断通的路段清理泥石流堆积物。受天气影响,抢通现场的流水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再度爆发泥石流。部队官兵顶住压力,兵分两路,一边采取增设安全警戒哨、改道分流的办法科学实施抢通,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单边缓慢从临时便道通行,缓解阻车压力。

  据现场负责指挥抢通的武警交通四支队三大队长王振岭介绍,抢通现场仍在降雨,给抢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碍,但由于指挥得力,目前便道单向放行顺畅,暂无车辆受阻。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