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央视播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点播】纪录片《西藏一年》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 《西藏一年》]

影片结构

    《西藏一年》电视纪录片共五集,每集48分钟。每一集展现了一个季节 -西藏的冬季漫长,所以有两集。每集由三个主要人物在这个季节里发生的故事组成,用平行交叉的方式叙述。 总是蓝天白云的夏季是欢乐的季节,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白雪的冬天是轻松的季节,绿色的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一年下来,我们八位人物,他们多彩的生活,生动的故事, 展示着变化的西藏。

第一集 夏末

 

第一集:夏末

    江孜的白居寺是西藏最著名的寺庙之一,是一世班禅克珠杰于1418年创建的。影片开始,我们有幸拍摄了十一世班禅视察白居寺,并记录了白居寺管委会副主任次成喇嘛和寺庙里最小的僧人次平、及僧众的紧张的准备工作和盛大的欢迎活动。从打扫积攒了2 0年灰尘的大殿,到为班禅大师制作宝典,排练庄严的欢迎仪式,一直到最后他们和江孜的万名信众接受班禅大师的摸顶赐福。这是次成喇嘛和次平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

    建藏,江孜第一个辞职经营家庭旅馆的人。世界上最畅销的英文旅游书把他的饭店定为江孜家庭旅馆的第一选择。建藏饭店生意红火,带动了江孜家庭旅馆的竞争。班禅大师的到来,随行的政府工作人员一部分住在建藏饭店,为他创造了饭店开张以来最好的赢利。就在这个时候,饭店的管道全部堵塞。他能圆满完成这次接待任务吗?

    在江孜的农村,人们还保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但是现代的科学观念也在逐渐改变传统的思维。德吉怀孕七个月了,突然全身疼痛。当地人相信病痛是由于名为“撸”的游魂附体。德吉的家人请次旦法师念经做法,将“撸”驱走。但是德吉病情严重,家人担心母亲和胎儿有生命危险,把她被送到江孜县医院。医生诊断德吉的病症是因为贫血和怀孕期间饮酒,给她输液打针。最后,德吉母子平安。是医生的治疗,还是次旦的法力更起作用呢?

 

>>>《西藏一年》宣传片<<<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