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央视播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世班禅:农奴翻身解放符合西藏人民根本利益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第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班禅表示,50年前民主改革使百万农奴得到了翻身解放,这符合西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完全符合佛教宗旨。

  3月28日就将迎来第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19岁的十一世班禅称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他说自己作为旧西藏农奴的后裔,心情格外激动。

  班禅说,旧西藏是个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三大领主骑在广大人民头上,进行剥削和压迫,他们的所作所为与佛教教义也是背道而驰的。

  班禅说,佛法主张利益众生,解脱六道众生之四谛苦难,而农奴的翻身解放完全符合佛教宗旨。

  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新时代的十一世班禅,也亲眼目睹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长期以来境外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一直无视西藏发展成就,想方设法干扰西藏社会稳定,肆意抹黑攻击中央政府的西藏政策,十一世班禅认为事实胜于雄辩。

  十一世班禅说现在对西藏来说,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也是弘扬佛法的最好时期,年轻的宗教领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