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链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对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指示精神,把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新闻战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把“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新闻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新闻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中央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采取的重要举措。2003年10月以来,新闻战线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新闻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新闻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步引向深入,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的自觉性上有了新的增强,在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导向上有了新的进步,在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上有了新的变化,在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上有了新的成效,有力地推动了新闻队伍的建设和新闻事业的健康发展。新闻战线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开展活动作为全面提升新闻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基础工程和重要抓手,加大力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改进创新,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思想建设为重点,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统领全部活动、贯穿活动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与新闻采编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通过组织征文、演讲、巡回报告和编辑记者到基层挂职锻炼、体验生活等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不断拓展培训范围和渠道,着力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要坚持严格管理,治理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等问题要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新闻单位内部管理,坚决执行新闻采编业务和经营业务“两分开”的规定,确保新闻报道不受经济利益干扰;加大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纵容;加强行业监管,引入社会监督,主管部门和记协组织建立违规违纪行为举报及查处联动机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要坚持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提炼活动开展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制度化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拉萨八廓街获评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专题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