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西藏代表团与新西兰政府官员面对面直接交流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国西藏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新华网惠灵顿6月26日电(记者 刘洁秋)正在新西兰访问的中国西藏代表团26日在惠灵顿的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与该部及总理办公室官员就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展开交流。

  在简要介绍西藏民主改革前的政教合一制度后,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说,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中央政府在政策制定和财政上给予了西藏大力扶持,自治区老百姓收入大幅提高,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亚洲司副司长沃特斯、新西兰前驻上海总领事陈雯以及新西兰总理办公室的官员认为,面对面的直接交流有助于他们更全面地了解西藏真实情况。他们还就西藏的教育、农村发展、农牧民进城务工以及现代西藏人对未来生活的期待等问题纷纷向代表团成员提问。

  代表团的成员都是土生土长的藏人,是翻身农奴的后代,也是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西藏拉萨市通嘎村村支书阿努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提问。他说,中央政府对促进西藏的经济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实施安居工程、农牧业免税、加强技术培训等。他所在的村子共有5000多人,去年人均年收入为4700多元人民币,高于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3176元的平均水平。他们村中还有一户人家去年全年挣了46万元人民币。

  阿努感觉生活越来越好。他很有感触地说:“我的父辈对生活的期待是吃饱穿暖,我自己对生活的期待是努力工作,赶上城里人的水平。到我的子女这一代,则是努力工作,赶上世界水平。”

  尼玛次仁说,中央和西藏自治区政府都非常重视教育,深知“再穷不能穷教育”的道理。在中央援助和支持下,西藏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

  中国西藏代表团在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后于26日抵达惠灵顿。他们还将前往奥克兰会见奥克兰大区主席麦克·李等官员。

  中国西藏代表团会见澳大利亚维州议员

  新华网墨尔本6月25日电(记者 曹扬)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国西藏代表团25日来到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代表团在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会见了维多利亚州议会中国友好小组共同主席肯·史密斯等议员。

  史密斯对中国西藏代表团到访维州议会表示欢迎。他说,此次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这有助于议员更全面地了解西藏真实的情况。史密斯说,维多利亚州议会中国友好小组非常关心西藏自治区的发展和建设,西藏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议员们希望西藏在日后取得更大发展。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赞西藏村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

  新华网堪培拉6月24日电(记者 曹扬)讲一口流利汉语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研究学院院长任格瑞23日晚在与中国西藏代表团交流时用“俯首甘为孺子牛”评价西藏拉萨市通嘎村村支书阿努的敬业精神。

  23日晚,由土生土长的藏人组成的中国西藏代表团来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研究学院,代表团成员与学院院长任格瑞等澳大利亚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在回答任格瑞博士提出的问题时,代表团成员、西藏拉萨市通嘎村村支书阿努谈起自己的亲身经历。

责编:朱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