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观众要“早日去西藏”:西藏图片展在澳北领地举行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国西藏图片展在澳大利亚北领地举行

  新华网澳大利亚达尔文6月1日电(记者 江亚平)由澳大利亚北领地华侨社团联合举办的“西藏今昔”图片展1日下午在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的中华会馆大厅拉开序幕,北领地渔业、资源和卫生部长瓦茨卡利斯等北领地官员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我很高兴看到在这里举办‘西藏今昔’图片展,以生动的形象向大家介绍西藏。图片展将西藏这片遥远而美丽的土地带到澳大利亚人身边,使得神奇的雪域高原变得不再遥远。”

  瓦茨卡利斯在讲话中说,这些精美的图片让他了解了西藏的历史,使他产生了去西藏参观访问的愿望。他相信图片展能让更多当地人了解西藏,爱上西藏,并计划去美丽的西藏旅游观光。

  一位名叫彼得的观众对记者说,他没有想到西藏的宗教文化能够保存得这么好,西藏人现在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通过这次图片展,他看到了西藏人开怀的欢笑和富足的生活,使他不再相信一些媒体有关西藏的歪曲报道。

  不少观众表示,看到这些照片,使他们更加向往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争取早日去看看,亲身感受西藏的巨大变化和美丽景色。

  为期两周的图片展共展出84幅图片,内容包括西藏农奴制度对西藏农奴的摧残,西藏的民主改革,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支持和援助,以及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等。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