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墨竹工卡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加大投入 加快建设 促农增收 墨竹工卡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近年来,墨竹工卡县通过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快包括农业综合开发在内的项目建设,大大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近年来,墨竹工卡县共投资1660万元,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区2个,改造低产田1.7万亩,人工种草3.7万亩,修建干渠13.14公里、支渠32.48公里,修建桥涵355座,购置农机42台(套),实施农牧民技术培训2000人,建立科技示范基地1.4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后,项目区亩均增产粮油75公斤,年新增粮食584.5万公斤,菜籽油25.2万公斤,蔬菜1.01万公斤。通过项目的实施,开发区内科技贡献率达35%。

  为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墨竹工卡县在扎西岗乡实施产业化多种经营项目,投资100万元实施蔬菜温室大棚建设,并培育了一批带动能力强的群众率先致富。扎西岗乡朗吉村26户蔬菜种植能力强、技术过硬的群众,带动发展西瓜种植户36户,在墨竹工卡县历史上种植出第一批西瓜、黄瓜、辣椒和西红柿等,年户均增加现金收入1.3万元以上。在扎雪乡投资153万元,实施牛羊短期育肥、藏猪养殖等项目,扶持养牛户20户、养羊户40户、养猪户50户,通过圈养、散养相结合的方式,每年一次出栏,平均每户增加现金收入1000余元。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土地治理项目,为农牧民增收118.97万元,水利项目为农牧民增收12万元,温室蔬菜项目为农牧民增收3万元,牛羊猪等养殖项目为群众增收20万元,整个农发区共为群众直接增加现金收入153.97万元。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