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西藏链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庆黎赴日喀则地区南木林县调研纪实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2: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的陪同下,驱车来到南木林县调研农牧区春耕春播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情况。图为张庆黎在艾玛乡山巴村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旦增 摄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位于香河之畔的日喀则地区南木林县绿树成荫、沃野千顷,处处都是一派春意盎然、热火朝天的春耕春播劳动场面,广大农牧民群众正在田里辛勤耕种,用劳动的双手编织最美丽的春天。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的陪同下,驱车来到南木林县调研农牧区春耕春播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情况。一进入以种植土豆而闻名的艾玛乡,张庆黎一行立刻就被农田里火热的劳动场面吸引了。他快步走下车,来到田间地头,和正在播种土豆的乡亲们亲热地聊了起来。“今年的土豆种子都准备好了吗?”“机械化推广的程度怎么样?”“春耕生产还有什么困难没有?”书记问得十分关切。正在自家田里种植土豆的山巴村村民曲宗说,艾玛土豆品种优良产量高、效益好,规模化的生产不仅让艾玛土豆产量大增、享誉全藏,更让勤劳的艾玛人尝到了甜头。现在,她家28亩地全部种植了土豆,由于现代化农机具的推广使用,土豆产量由过去的每亩6千斤提高到8千至1万斤左右,收入可观。听了曲宗的介绍,张庆黎很是欣慰,他走进曲宗家的土豆田,与正在播种的拖拉机手洛桑亲切攀谈起来。洛桑是艾玛乡甲热村的村委会副主任,也是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在科技部门的帮助和补贴下,他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了土豆播种机,现在正忙碌地帮助乡亲们播种土豆。抚摸着心爱的播种机,洛桑深有感触地对书记说:“这一切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种粮给补助,买农机具也给补助,盖房子也给补助,孩子上学、老人看病更是不用发愁,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才能找到这么好的事。”听了洛桑的话,张庆黎对周围的乡亲们说:“你们说得太好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党的惠农强农政策这么好,西藏农牧民赶上了好时代!咱们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农牧业生产高潮,开好局、起好步,争取再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