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芝:大力发展生态人文游

 

CCTV.com  2009年05月09日 1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藏日报  

  生态人文旅游,是林芝地区旅游的独特魅力。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生态大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林芝地区旅游部门及旅游业者所孜孜不懈追求的目标。截至目前,林芝地区旅游产业在GDP中的比重已达12%以上,成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当之无愧的主导产业。据了解,今年林芝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是: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5%;旅游创收6亿元,同比增长123%。

  林芝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林芝地区将继续发挥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第三届黄牡丹旅游节等节庆活动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林芝旅游从观光旅游向综合旅游的发展进程,确保今年林芝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据悉,今年林芝地区将进一步强化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做深旅游项目前期工作,完善旅游项目管理机制,落实318国道和藏东南环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国家生态旅游年定向投资项目。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合理安排地区旅游发展资金,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抓好1个观光农业示范点、4个家庭旅馆示范户建设。突出区域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建立健全旅游富民的体制机制,建设一批具有民族特色、农牧民自主经营的农家乐、旅游餐馆、旅游宾馆,逐步培育一批从事旅游业的专业乡镇、专业村、专业户。

  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突出“畅游西藏、从林开始”的主题,积极策划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吸引力的大型旅游促销活动。精心包装、设计大众旅游产品,着力推出度假旅游产品,积极打造自驾旅游产品,大力推介特种旅游产品;深化旅游客源市场,内联拉萨、山南、昌都三地,外联四川、云南等省,共同构建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经济区、藏东南旅游环线;在精心办好第五届大峡谷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协调指导各县筹划举办富有创意、特色鲜明的文化节庆活动,做到节庆连连,好戏连台,繁荣市场。

  围绕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经济区、藏东南旅游环线,突出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品牌,积极争取国家投资,落实发展旅游业的优惠政策和措施,重点建设巴松错国家4A级景区、鲁朗生态旅游区、雅江水上旅游区、米堆冰川景区、易贡国家地质公园等主打景区。同时,把旅游开发与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和开发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景区特色的旅游工艺品,有序启动第二批旅游纪念品研发工作,逐步在八一镇和主要景区扶持一批民族手工业作坊,集中一批民族手工艺人,进行旅游纪念品制作、销售。(记者 张明海)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