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西藏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国游客:在西藏旅游很舒服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来自墨西哥的游客塞尔西奥·蒙塔尼奥在拉萨旅游一天后,高兴地说:“我们在西藏旅游很舒服。”

  6日,塞尔西奥·蒙塔尼奥和妻子加布里埃拉·格雷罗乘飞机从成都来到拉萨,展开了他们为期4天的西藏之旅。6日和7日,他们游览了拉萨市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哲蚌寺、罗布林卡和色拉寺等景点。

  在大昭寺附近的一个餐吧内,塞尔西奥·蒙塔尼奥夫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次西藏旅行已经准备了10个月,墨西哥受经济危机影响严重,“到这么远的西藏来旅行,为了节省开支,必须好好计划行程”。

  “朋友们知道我们要来西藏后都非常羡慕,说我们要去一个有历史、有文化和神秘的地方。”塞尔西奥·蒙塔尼奥说。

  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前叩拜的佛教信徒给塞尔西奥·蒙塔尼奥夫妇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塞尔西奥·蒙塔尼奥说:“到处是朝佛的人,宗教气氛很浓。他们太虔诚了,从他们可以看出拉萨是个精神层面的城市。与他们接触,丰富了我们对宗教文化的理解。”

  拉萨满大街的川菜馆让塞尔西奥·蒙塔尼奥觉得很适应,“因为我们墨西哥人也特别能吃辣,所以吃这些菜感觉像吃到了家乡菜”。他还说,这两天接触到的西藏人都很热情,让他们觉得很“舒服”。

  来西藏之前塞尔西奥·蒙塔尼奥看过一些关于拉萨安全方面的报道,为此他曾有一些顾虑。在拉萨旅行两天之后,这些顾虑都打消了,他说:“我觉得拉萨现在安全上没有任何问题,拉萨人的生活很正常,我们的旅游也很顺利。”

  “就像在我的国家墨西哥一样,外界报道说很不安全,但是真的去了就不会这么觉得了。”他说。

  在经过短时间暂停后,西藏入境旅游4月4日恢复正常。当晚一个11人的德国旅行团队来到西藏。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20日之前,共有200多个境外旅行团,约500多名外国游客前来西藏旅游,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西班牙、丹麦、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国家的游客。

  4月5日,两名来自德国的游客在拉萨布达拉宫前合影。 据了解,西藏4月将接待200多个境外旅行团,500多名国外旅行者将亲身感受雪域高原风情,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导游等已做好了旅游接待的准备。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