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阴法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团结互助文明新西藏

 

CCTV.com  2009年01月23日 1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2009年1月22日,央视网西藏频道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专题正式上线。与此同时,本网“我有问题问省部长”栏目特邀原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阴法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总编辑、高级记者张小平、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就西藏和平解放、百万农奴解放、民主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访谈。阴书记等将与网友分享西藏亲身经历,畅谈西藏民主改革50年的巨大变化。

阴书记回顾西藏民主改革50年的历史进程

主持人:阴书记,您再给我们回顾一下西藏的历史进程。

 

阴书记:西藏是一个半殖民地的农奴社会,咱们去西藏,西藏就完成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任务,可是呢,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没有完全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是反帝反封建,以后西藏发生叛乱了,进行民主改革,这样的话就是反封建的任务有了,而且也是很快地完成了。以后根据西藏特殊情况,一个稳定发展的阶段。一直到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西藏自治区成立也可以说是象征了西藏完成新民主主义的革命,向社会主义过渡了。这样的话,那个时候西藏是建新民主主义时期。现在,那个时候,应该说和内地来说是掉队的,解放的晚,改革更晚,掉队了。可是自治区成立之后,很快地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现在已经步入和全国的一个行列,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团结互助文明的新西藏。

 

现在一系列的经济、文化的发展,不要说其它的,就光是说交通能源,城市、新农村,交通能源。交通来说,现在是立体的交通运输。能源来说,内地有的时候不完全,西藏比较完全,我们的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等等,全都有。过去几十年在其它地方还是没有的。交通在其它在公交上,不管是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工业,工厂也比较多起来了,第三产业光旅游来说,现在旅游的收入比改革的那个时候,那多多少倍。从教育来说,现在都是从基础教育一直到大学,那是全部配套的。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考外面的大学,现在开始有的转换了,考西藏大学。文化这个发展,体育,卫生,各方面。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